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

2008春 京都遊記 3/8 - 080526

註:這個京都遊記系列的時間,除了頭尾兩篇之外,沒有附註的時間都是日本時區XD



第一篇裡講到說我第一天整體算起來只有睡半小時左右,所以第一天偶晚上12點就陣亡了,一路睡到早上八點復活!!可是第二天晚上11點多睡下去,早上六點半就自己醒來了,因為鼻子都塞住了,房間裡面過敏原很多,應該是棉被+冷氣濾網的關係吧,因為有帶小黑去,光看掉在小黑上面的落塵量就知道,這房間裡的落塵量恐怖的多。
但是一出門之後,鼻子就恢復正常了,京都的空氣好棒啊!!!!

今日預定要參觀的是清水寺,因為那區很大,所以暫定就一個目的地XD。有了昨天的經驗,就記得要買公車一日券來用,下公車後,跟著一群學生後面往清水寺前進,走的是茶碗坂。因為爬坡很累,沒拍幾張照XD

這天的天氣很好,陽光大到想哭Orz,因為這樣很難拍照啊(泣)。這邊赤門(仁王門)。

然後一路走進去都是上坡@@

在進清水寺之前,旁邊有岔路,我們就跑過去晃晃了,對照一下上面那張清水寺境內圖,這邊好像是慈心院的樣子吧XD

要進本堂時,剛好遇到今日要舉辦的儀式,就順便拍了幾張。

接著他們移行到前面有清水舞台的本堂,現場有好多大台的攝影機 @@,順便錄了一小段不怎麼完整的影片

在到正殿前,會先看到武蔵坊弁慶的武器。

離開正殿之後,繼續往後走,就到地主神社了,不過地主神社的御守都好貴,大家都沒買XD,只有抽個簽而已。

接下來依序經過了釋迦堂、阿彌陀堂之後,就是往下走了。這邊是從阿彌陀堂往清水舞台照。

下坡的途中,有另一條路通往子安塔,是安產的意思,不是聲優的喔(毆

從子安塔下的階梯往清水舞台照。第二張是仁王門進來後右手邊的三重塔。

走下來之後,看時間也中午了,剛好有歇腳的地方,就點了蕎麥涼麵來吃,順便拍了推推跟CQD,為什麼沒拍新打字葛格呢?因為太近了,手上的相機沒辦法拍Orz

吃完後就往音羽の滝前進,其實就在隔壁XD。只有NT葛格有過去排隊,我也不知道味道如何。

這是從清水舞台下面往上照,真的很高@@

還有一個筆塚

出了清水寺後,往滿滿都是名產店的松原通走下去,逛了一陣子還是無法抵抗,買了京燒(?)的類似包餡的雞蛋糕,還有抹茶布丁。路上看到豆腐冰淇淋又跑去買,吃了第一口的感覺是:我在吃冰豆腐,可惜沒拍下來,它真的是作成霜淇淋的樣子,很有感覺。
接著走到了產寧坂,也就是三年坂。

還有一間賣吸油面紙的京都很有名的店

繼續往下走的話就會到二年坂,在這邊看到一間冰淇淋店,同行都買了冰來吃,後來自己也忍不住買了抹茶&香草的口味,第一口下去就知道自己選對了,因為抹茶真的是好濃,有香草的部份來平衡一下比較好。走到這時其實已經搞不太清楚哪邊是哪邊了,拍著照片也沒特別註明Orz

走出二年坂之後,看到的是這個鳥居,往上走是坂本龍馬的墓,不過這天(星期一)剛好公休,也沒什麼力氣再往上爬了。

接著跑到信三郎帆布去買布包,就帆布作的背包,其實也不便宜,一個都要價¥10k上下,不過摸起來真的很實在(?),照片會在連載完的後記附上XD
買完布包後,前往京都的重點區域(?) - 新京極,這時就知道公車一日券的好處了,到處跑來跑去,一天只要花¥500,也不用找零錢找來找去的,真是方便啊。因為距離四条河原町不是非常遠,一行人就決定用走的過去,沿途就隨便亂照XD

參照地圖的話,就是那幾間啦(毆。晚餐在四条通對面的MOS解決,果然是吃了眼淚會掉出來的東西。這邊是寺町通

這邊是新京極通,還有超棒的肯德基爺爺。

今天的旅程就在背著提著一大堆戰利品回BudgetInn的時間結束了XD

<待續>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提到地主神社,怎麼能不提到金髮好蘿呢XD

冷呆獸 提到...

那個照片是CQD的呀XD,我也不知道他要怎麼處理那張XD